未來城市 城市未來 我們一起 實現美好城市 主頁 En
未來城市 城市未來 敢想未來 實踐改變 鼓勵同行
愛家
兒童及家庭服務
夢想
青年服務
護老
長者照顧服務
關愛
殘疾人士綜合服務
希望
精神健康服務
豐盛
50+悅齡服務
健康
醫療健康服務
共融
殘疾人士發展及共融
宜居
環保及綠色生活
公義
社區發展服務
進步
全人發展及專業培訓
卓越
僱員服務顧問
總覽 活動 影片 相集
精神健康服務
希望
播放
我們的想法

向情緒問好,與受創的精神擁抱。我們與受情緒困擾人士一路結伴,讓他們活得健康快樂和有希望,一起建立精神健康的城市。

我們的服務

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到了2020年,抑鬱症將成為全球第二大疾病,發病率僅次於心臟病。有見及此,我們以人生不同階段的需要為始,透過發揮個人優勢、結合家庭力量和社區資源,幫助受情緒困擾的人士復元;並與多個專業界別合作,協助患者建立正向和健康的生活;另加強教育推廣,令公眾正確認識精神健康。

因應兒童及青少年受情緒困擾的問題日益增加,我們以及早辨識和及早介入的原則,鼓勵學校建立互相關懷的校園文化,幫助學生培養積極的人生觀及克服困難。

我們的實踐

「全港兒童及青少年精神健康校園約章」運動

「全港兒童及青少年精神健康校園約章」運動將集中三部份推行。首先,我們會為學生提供整全精神健康的預防教育,加強他們的抗逆能力及求助意識,鞏固學生身、心、靈健康發展。

此外,我們將與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合作,舉辦「精神健康偵測員」教師培訓計劃,為教師提供精神健康專業培訓,讓教師成為學校的「守門人」,及早發現學生的潛在精神健康問題,並及早協助學生克服情緒困擾。我們也會為家長提供精神健康課程,協助家長及早識別子女的困擾,同時改善家長與子女相處的技巧,以協助子女盡快復元。

這項推廣運動將於2017年10月舉行閉幕禮,以表揚參與簽訂約章之學校,推動學生精神健康運動及建立關愛校園環境,並於同日舉辦「好精神」健康推廣日,宣揚共同關注學生情緒健康的訊息。

實現美好城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