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來城市 城市未來 我們一起 實現美好城市 主頁 En
未來城市 城市未來 敢想未來 實踐改變 鼓勵同行
愛家
兒童及家庭服務
夢想
青年服務
護老
長者照顧服務
關愛
殘疾人士綜合服務
希望
精神健康服務
豐盛
50+悅齡服務
健康
醫療健康服務
共融
殘疾人士發展及共融
宜居
環保及綠色生活
公義
社區發展服務
進步
全人發展及專業培訓
卓越
僱員服務顧問
總覽 活動 影片 相集
兒童及家庭服務
愛家
播放
我們的想法

「快樂兒童‧溫暖家庭‧自主人生」是我們的抱負。我們關顧兒童發展、協助家庭維繫融洽關係,並與受家暴影響的家庭同行;我們和社會各界合力建立和諧家庭外,也毋忘關懷身邊的社區。

我們的服務

我們關心並協助個人成長、改善婚姻關係和家庭成員的溝通,從而鞏固家庭的作用;透過優良的幼兒教育讓兒童愉快學習,各方面也均衡發展;與不同專業界別合作,支援家長一起培育兒童全面成長和發展;向公眾傳達「反對家暴」的訊息,並透過協助家庭處理危機,保護及支援受家暴影響的兒童及家庭。我們也善用社會資源,協助身處不利環境的個人及家庭渡過難關;宣揚「愛家」的核心價值,與社會各界共同合力建立和諧的家庭。

我們的實踐

我家孩子升小學

「我家孩子升小學」小一適應計劃透過與區內幼稚園合作,協助K3學童及家長預先了解升讀小學後可能遇到的各種適應困難或轉變。除了協助家長接納孩子的獨特個性及差異,繼而調整期望及管教壓力外;同時透過體驗活動及遊戲,讓孩子欣賞和尊重生命的獨特意義,學懂如何面對和解決困難。活動包括入校家長講座、植物領養及栽種、家長及兒童平衡小組以及親子戶外活動等。

「預防家暴先要停止言語暴力」計劃

言語暴力雖然無形,卻會留下難以磨滅的創傷。因此,我們將於2017年9月至2018年8月期間,在全港推行「預防家暴先要停止言語暴力」計劃,以創新手法展示言語暴力對個人及家庭所造成的傷害,加深公眾認識及預防言語暴力,持守「和諧‧愛家」的家庭核心價值,建立融洽家庭。

實現美好城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