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來城市 城市未來 我們一起 實現美好城市 主頁 En
未來城市 城市未來 敢想未來 實踐改變 鼓勵同行
愛家
兒童及家庭服務
夢想
青年服務
護老
長者照顧服務
關愛
殘疾人士綜合服務
希望
精神健康服務
豐盛
50+悅齡服務
健康
醫療健康服務
共融
殘疾人士發展及共融
宜居
環保及綠色生活
公義
社區發展服務
進步
全人發展及專業培訓
卓越
僱員服務顧問
總覽 活動 影片 相集
長者照顧服務
護老
播放
我們的想法

老有所依,老有所想。我們重視長者的個別需要,提供適合和多元化的照顧服務。鼓勵家庭參與及加強社區支援網絡,讓長者可以在這城市裡安享晚年。

我們的服務

人口高齡化是現代社會正面對的問題。我們為輕度至嚴重身體機能缺損的長者提供優質妥善的照顧,由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、日間中心以至住宿服務,為長者提供膳食、日常照顧、專業護理、復康治療、輔導和社交康樂活動等之餘,努力讓長者有尊嚴地安居於所在社區。我們同時關心認知障礙症患者及護老者,為他們提供適當的訓練及支援;並持續建立社區網絡,增加公眾在照顧長者方面的知識和支援。

我們的實踐

居家安老‧探討未來長者生活

社區人口老化,長者普遍喜歡留在社區生活,安老服務供不應求,社區無障礙設施尚未完善,前線服務人手嚴重不足,貧窮長者佔貧窮人口近三成,全民退休保障遙遙無期,長者未來家居生活,跟現在有什麼不同。現在要如何預備,將來大家才可以自在地安老。集業內有代表性的嘉賓和專業同工,在「未來長者家居及社區照顧」服務研討會中一起探討。

關懷認知障礙症的患者‧由認識開始

我們將於2017年底出版一書,內容關於處理認知障礙症的行為及心理症狀(BPSD)、藥物治療、醫療法律及財務的預備,以及如何紓緩行為及情緒反應、從以人為本的角度分析問題及建議可行的解決方法。

深化家居護理復康服務‧減少入住醫院時間

我們循積極照顧的方針,提供深化的家居護理和復康照顧服務,為中度至嚴重身體機能缺損的長者提供更佳的護理服務,兼顧身心社靈四方面以跨專業評估及預防介入手法,減慢長者身體機能惡化的程度,讓長者活出自在和有尊嚴的圓滿人生。

實現美好城市